close

材料買了好一陣子了...也買了新的烘焙書來用,後來才發現網路上也可以找到很多不錯的食譜來參考,買了三本幼幼班的烘焙書真是浪費阿...


可別以為只要有以上這三樣就可以做出焙果來喔~想製作西點麵包的人一定要有個可以量出材料份量的秤來,我的秤至少是可以秤一公斤的,材料航買的好像是250,自己家裡面用用是夠了...還要有一台可以調整上下火的烤箱,大賣場買的,2千多吧?今天的材料做的貝果,大概可以做出10個來,以下是材料:
貝果
Bagel 10個
 材料:
水…………………250
克<水龍頭打開就有>
快發乾酵母………2/1大
匙<材料行和大賣場可買的到>
細白砂糖…………45
克<哪都有的賣>
高筋麵粉………500
克<去大賣場好了...一次解決>
鹽…………………1
小匙<同上>
奶油……………40
克<同上>
雞蛋...................1顆<其實可以不放...>


我是懶惰的人...我先把所有粉纇<麵粉、糖、鹽、酵母粉>過篩過混合在一起...雖然我很懶惰,但是請記得粉纇一定要過篩才行,一支過濾篩子大概20元

加入一顆打勻的雞蛋,沒有雞蛋的直接跳過這個步驟

加入水,請不要一次全加進去,有時後相同的材料會因為氣候不同而有些微的差異,先加個八成,揉成麵糰...若是不夠在繼續加

麵粉全部成糰後再加入奶油...我應該先把它融成液狀的,室溫軟化的還是不大好揉勻

在學校時我們老師說:麵糰要揉到三光~手光<不在黏手>麵光<麵糰表面光滑不濕,盆光?鋼盆周圍有不黏麵糊...放在鉆板上揉的話就是揉到鉆板也不黏就是了...蓋上保鮮膜發酵,發酵時間看氣候而定...基本就是麵糰的兩倍大,雖然今天有點雨我也才發了25分鐘左右

若想要大小一致每個麵糰就稍微秤一下在整型...我的是100克一個,搓成長條在捲成甜甜圈型,開口要好好捏合要不烤過就分開了,成型後要在發10分鐘...在這時要準備燒開水,加一匙的糖或鹽都可以準備燙麵糰


水一定要燒滾滾,兩面都要燙到...各20秒左右,燙麵是製作貝果的重要關鍵,好好的給他燙一下,就成功大半了,燙貝果的同時請先把烤箱加熱20分鐘210度上下火同時


燙好的貝果表面上塗一點蛋白,我沒有什麼刷子所以用手...照樣很好用


把它們排排站好,我實在有點心急所以就把六個都塞進小烤盤,記得我剛剛提到開口要捏合吧?有幾個都開了...燙好麵塗好蛋白的同時,烤箱也預熱好了....

放進烤箱大概考20-15分鐘...看到慢慢膨脹的圈圈,心情就會很好...阿...他們都黏在一起了.......= =

開始上色時要注意,烤箱一定有個地方溫度較高所以那一部分的貝果會先上色也比較快熟,所以烤盤要拿出來調個頭繼續烤

基本上顏色差不多了就是熟了~若是顏色夠深而裡面還是生生的就在他們上面蓋一張稍微濕濕的紙,就不會繼續上色


每一個都快裂開的貝果烤好了,外面有點脆脆,裡頭QQ的,要吃到剛烤好的貝果非得自己做才行阿


有沒有很美?


我喜歡貝果塗上奶油乳酪,不過我家沒有...塗上大蒜奶油也很好吃啦

基本上貝果很難失敗,只要有揉勻<這部份比較花時間>發酵到一定的程度,燙麵到烘烤...比我之前做泡芙還簡單,下次要做做比司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