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免揉麵包~最近好像很流行,免揉麵糰省力氣,很適合我這種懶惰蟲..搜尋各網誌上的配方再加上自己的喜好和實驗精神做了三款~

肉桂藍莓麵包~這是第一次做出來的口味,其他人的作法只有麵粉鹽水和酵母,不會亂加果乾,不過我覺得這種麵包太無趣了,手邊正好有沒吃完的藍莓乾和上次蘋果派剩的肉桂粉就給它一起和了進去,

麵團成品比較濕黏,大部分的作法好像是直接切了一大塊就放進爐烤,不過我還是有稍微整型一下才進爐


有些人做法會放一杯水,所以我也跟著放了...不過我後來改成用噴水器三不五時噴一些讓麵包結成脆皮(噴水的效果比較好)


第一次成品內部無大孔洞,口感比較扎實也比較黏,可能原因是水分太多,在加上我有整形而整形後氣泡會消失,應該整好在讓它稍微發酵一下的,口味的話...說實在的~肉桂和藍莓氣味都很重自成一格,兩者相加的味道並不搭


肉桂蘋果~和肉桂搭的恐怕也只有蘋果這傢伙了,一樣煮了上次蘋果派用的蘋果醬混進麵糰裡


還是有整形~不過這次有發一下再進爐


第一次的試作成品是兩大條,不過吃起來不方便,要切開,切口的地方水份又容易流失會乾巴巴的所以這次索性就做小一點,一次可以吃完的分量


看起來很不錯吧~蘋果丁跑出來的地方也很誘人,這一次麵糰水份有控制的比較不濕,不過吃起來還是比一般的麵包濕潤,讓我弟一直有我沒把麵包烤熟的錯覺


黑糖龍眼~肉桂吃膩了第三次試作的口味


這次做的更小巧一點,進爐前發的更久一點,烤好後不急著拿出來,讓餘溫繼續烤透~


結果~弟弟說起起來像饅頭...由於產量不是很多,一出爐當天就會被吃完,所以沒法分送給好朋友吃很拍謝

這個免揉麵包真的買簡單的,材料和一和冰在冰箱12小時隔天就可以烤了,不過風味還是無法與用手工拌揉的歐式麵包相比,作為麵包的入門倒是可以增加新手的成就感,我沒有標準用量,媽媽買的20元一斤的高筋麵粉+一小匙鹽+約5克的酵母粉,其餘的黑糖乾果之類的都是按喜好加入,連水量都是憑感覺慢慢加均勻成糰即可,一斤麵粉做出拳頭大小的麵包約8~10個還滿划算的,我會再試試做出鹹口味看看

p.s剛出爐的熱麵包好像還是吃不得...第一次出爐時我就忍不住吃了熱麵包沒多久馬上就烙塞了,之前在學校上麵包課也有過一次經驗...還是要等涼了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