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身邊的人似乎都不是過的很順心,尤其早上的衰事談的沒有結果,所以想去拜拜...
<其實早上我和秀淑老大還去伊莉的店吃了早餐,忘了帶相機去...你等著,下次有機會早起的話...>

要拜拜我通常都會去位在永福路上的武廟,因為拜拜完後還可以在附近逛逛喝冬瓜茶吃吃好吃的...


香火鼎盛的武廟:頗有歷史文化氣息......就醬...哎,心誠則靈,對歷史廟宇沒有研究還是不要太假敖

以下才是重點啦

武廟旁肉圓:與福記肉圓齊名,每天下午一點半開賣,賣完為止<我的經驗是四點多就賣完了>


炊肉圓的小攤子:方形的蒸籠排滿一顆顆肉圓,賣完一層老闆會再小攤子下方在拿出一些來蒸,不知老闆是如何預估當日銷售量?攤子只有擺幾張簡單的桌椅,跟其他人並桌而坐是必然的


調味料:肉圓送上桌會先淋上基本的沾料,桌上會另外附上:蒜泥、辣椒醬、哇沙米,不怕辣的當然全部都要加一加,每一種配上肉圓都好好吃~辣椒醬很特別,不同一般紅通通的辣椒醬,它是淡茶色的,跟旁邊的蒜泥很像,雖然不是紅通通的,但是也很辣喔



肉圓+清湯:一份是三顆50元,小漲5元,會附上一碗大骨清湯...雖然清清如水,但是真的很好喝,不過以前好像有加芹菜粒?跟福記一樣可以續湯


肉圓的特寫:比起那種泡在油裡的彰化肉圓,清蒸的肉圓還是比較得我的緣,裡頭就只有單純的肉餡而已,我喜歡肉圓加哇沙米的味道超級馬吉


吃完肉圓往旁邊小巷子進去喝杯冬瓜茶,"進來涼"經電視節目採訪人氣暴增,它有了另一個名子"兩角銀",我還從沒喝過說<我一直都喝義豐...雖然很多人批評過它>店面也裝潢的古色古香


原本只有冬瓜茶,但是兩角銀有很多種喝法,甚是有無糖冬瓜茶,店家說像冰的冬瓜湯?沒人想試...還有其他哩哩摳摳的冬瓜茶,甜度略有不同任君選擇...(以遷至安平)


店內有賣當零食吃的冬瓜糖...還可看到兩個正在熬煮冬瓜的大鍋子


可愛的大口仔:店門外擺了背著冬瓜的大娃娃...超口愛


吃了肉圓和冬瓜茶,小脹...所以在附近散了一下步,附近古蹟名勝也不少,我們在成功國小呆了 一陣子,秀淑老大拚命玩盪鞦韆,還逼我幫她拍照...做了一堆蠢事之後,消化的差不多了...its time to dinner!
原本想帶他們吃老騎士咖哩,但說實在的並不是很餓,於是就決定吃"華都小籠包",華都也是小有名氣,聽說都是日本觀光客來光顧蓋出名的"松針小籠包"喔,我只有很久很久以前外帶過一兩次...在來溫習一下好了

第一次在店內用餐:

大紅色的選單:熱炒菜色頗多有點歡喜樓的感覺,價位比歡喜樓高一點,有些菜有分大小份



水晶油雞:我覺得真的媽呀的好吃...是雞腿肉的部位,雞皮真是超Q的,雖然淋上麻油有點油膩膩但是很香~


炸春捲:一份四條,剛上桌看到時有點失望,細細的春捲不比我的指頭粗多少,沒想到還蠻好吃的說!剛炸好熱呼呼的又香又脆,裡頭包了高麗菜絲香菇絲肉絲...等炒過勾芡的餡,咬開後會有點爆漿...然後你就會被燙傷,要小口小口吃哎


炸銀絲卷:熱熱的、酥酥的、軟軟的、甜甜的、香香的,就是好銀絲卷啦


松針小籠包:很少吃這一家的小籠包,跟以前比個頭都縮水了,賣像還不錯


可以看的出來有湯流出來吧,不過有點油膩膩說,包子皮也顯得有點厚,大體上還是不錯,不過我覺得東區的"上海好味道"比較好吃它的肉餡比較鮮,皮也薄的多....

不是說松針嗎?不是以"松針"小籠包出名嗎?

在納悶時就有人把蒸籠紙掀開露出了一推黑黑的東西,就是松針啦,先舖上松針在放上小籠包一起蒸會帶著松針的香氣...大概吧?因為松針是會重複使用還是每蒸就會換過?總之並沒有特別香...


若不是肚子實在撐的受不了,還真想在多叫幾個菜來吃,隔壁桌吃的宮保雞丁和糖醋魚看起來真是超美味的...你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