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月大老闆來台灣時都要北上開會一次,總公司已經從天母遷到板橋一陣子了,戰戰兢兢開完會大老闆說要請我們一起吃個飯...驚驚囧〞大家一起下樓來到辦公大樓對面的典華餐廳,典華外觀很像是鐵皮屋搭的...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好吃餐廳,店家幫我們安排了一樓包廂座位,包廂可容納兩桌還滿豪華的...後來才知道典華是專門做各式宴會和喜宴的名餐廳喔~有興趣知道關於典華


包廂很精緻白桌巾餐具和潔白的口布搭上紅色的背景整個就是很高檔,今天吃的是尾牙的桌菜一桌大概是七或八千元左右吧...台北一桌不到一萬菜色大概都好不到哪去,不過典華的菜色很優份量也很夠喔,服務生上菜會說一下菜名,不過我大都忘了所以有些菜名是我自己亂取的,反正意思到就好啦


第一道一定是冷盤啦,肝腸+臘腸、水煮鰻魚搭五味醬、燻花枝、梅醬山藥,臘腸類的不會過鹹油花也剛好不過吃臘腸就會想配白飯~鰻魚通常都是做成甜滋茲的浦燒鰻,第一次吃單純水煮過的沒想到頗好吃 QQ的,燻花枝也是又厚又甜,梅醬山藥就很怪了,照理說山藥搭梅醬之類的應該是生的,吃起來爽脆滑口才對,但是這個山藥是鬆軟的應該是水煮過...還是生山藥搭梅醬比較對味



干貝鲍魚羹:賣相不是很好看的一道湯,海味都切的細碎,雖然湯很鮮美,但是太細碎吃不到干貝跟鲍魚的口感令人覺得可惜...第一碗喝完覺得少了些什麼...跟服務員要了一點紅醋來加,加了紅醋果然更好味阿


蒜蓉蒸蝦:我對於剖開背部的蝦子都會有偏見~蝦子剖開在拿去蒸甜味應該會流失大半吧...還好蝦子很新鮮肉很緊實也算是好吃,不過這道菜最好吃的是鋪在蝦子底下白色條狀物,好像不是麵粉製品有點像粿條但又Q的厲害,會是米苔目嗎?


蠔油鴨掌:〈這是已經被夾走很多支鴨掌後拍的〉一看到沒去骨整支的鴨掌有點傻眼= =,等一下要啃給大家看嗎?覺得店家有點不用心,沒想到鴨掌燒的很爛,筷子 一夾就骨肉分離了,完全不用啃喔...除了鴨掌外,燒的入味的大冬菇肉又厚又多汁,鋪底的萵苣又脆又甜


我分到的鴨掌^ ^我不喜歡炒過的萵苣~但是這個炒萵苣甜的讓我夾好幾次


南瓜醬焗海鮮:每人分到一艘像小船似的焗海鮮,我不會主動吃焗烤類的東西〈聞了快六年的起司味讓我心生恐懼= =〉不過我還是有禮貌的吃完自己眼前這一份,內容物有蝦花枝干貝等等,底下有鋪了南瓜醬除了甜味還有一點點酸酸的,我想它應該也加了美乃滋之類的東西〈我也很討厭美乃滋...〉


海鮮派+糖醋子排:一上桌我還以為左邊是燒餅~糖醋之類的菜一向是我的最愛,不過吃到上一道菜已經有點飽到喉嚨...所以各夾一塊吃吃


糖醋子排猛一看覺得炸的有點老...但是吃起來外酥內多汁調味也酸酸甜甜很和我胃口,只可惜我已經吃不下,海鮮派的海鮮也是很鮮甜,蝦子很脆不過外皮炸的非常油膩膩...改用烤的或許會好一點


樹子蒸魚:魚類一向不是我的菜...我只喜歡啃魚頭,而魚頭也先被大老闆吃了〈懂吃的就知道魚頭是最棒的啦,不愧是老大〉,所以我吃了幾顆樹子就跳過~


蒜香脆皮雞:目前已經飽到鼻孔了,卻來了一盤這麼漂亮的雞~紅艷艷的,一上桌就帶著撲鼻蒜香,不吃怎麼行...於是吃了我最愛的雞屁屁~皮果然超脆卡滋卡滋響喔,雞肉也很嫩...不過有點鹹阿


紅豆紫米湯圓:終於上甜點了~很傳統的一道甜湯,不過姊姊我阿...喜歡紅豆汁不喜歡嚼紅豆粒,喜歡紫米飯團卻不愛喝紫米粥〈因為它不怎麼糯〉,小時候吃小湯圓被噎過所以也不愛...講這麼多就是:我不喜歡紅豆紫米湯圓!


另一種甜點:荷包蛋?這是芒果奶酪啦~這個我就很愛吃了,奶香很濃芒果醬也很夠味,只可惜果醬只有一點點...


蟹黃燒賣:???甜點都上完了突然來了個燒賣是怎麼一回事???還跟水果一起上桌?上菜順序應該有錯吧,反正甜點吃完都沒有人想再吃燒賣就只好打包,不過我還是很盡責的吃了一個...鹹到爆炸啦!!!雖然燒賣很鮮但是實在是太鹹了...


我想典華是很不錯的宴會菜餐廳,價位份量菜色都很令人滿意,服務生也不時幫你換新盤子、濕巾、果汁讓你用餐過程中很舒服,現在餐廳大都標榜不加味精,所以食材要夠新鮮才會好吃...不過有些菜色實在是過鹹了點〈雞、海鮮派、燒賣〉,另外我知道吃宴席菜是很少有人叫白飯來吃,餐廳供應給有需要的客人是好事,因為吃了臘腸我就忍不住想吃點白飯〈忘了拍照〉,我對白飯也是很挑剔,典華給的白米飯黃黃的一點也不香,品質不優,會是隔夜飯嗎?反正不怎麼新鮮就是了,我沒吃完

雖是吃好料的但是畢竟是跟不熟新同事們一起吃飯〈尤其又某個不喜歡的人一起同桌〉不免有些不自在,我也盡量表現的不是在大吃大喝...不過,大老闆人真的很NICE很好相處,不會覺得我每一道菜都在拍照很沒禮貌,甚至一上菜就叫我先拍才動筷子~整個感心^ ^,雖然這次公司同仁聚餐才坐滿兩桌,希望明年可以席開百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