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國民食物:肉骨茶,冬天吃這個最棒啦~

這個燉湯包是我家在賣的,之前台北受訓時店長教我燉時就覺得好香喔~不過我覺得他們都不會調味弄的不是很好吃



肉骨茶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大蒜啦~一包燉包要配2個帶皮大蒜,這是在櫃上煮給客人試喝的肉骨茶,2包燉包15碗水4顆大蒜,燉鍋煮東西實在有夠慢,這一大鍋煮了4小時才好= =,不過因當天來客不多,所以幾乎都被左鄰右舍櫃姐吃光,頗受歡迎 ^ ^,心裡還滿開心,因為我是調味天才...ㄆ


買回家換電鍋煮啦~自己吃料可以愛放啥就放啥,基本上先把藥膳包和大蒜先熬半小時後,就可以加入燙去血水的排骨或雞腿〈任何肉類皆可〉香菇豆皮金針菇最後蓋上大把高麗菜或大白菜,蓋上電鍋蓋煮20分,先來看個海綿寶寶



廣告時間打開鍋蓋加入丸子類或火鍋餃,基本上火鍋可以放的肉骨茶都能放啦,有電鍋真的很方便,海綿寶寶又開演了~快快回去坐好 ^ ^


演完啦~肉骨茶也可以吃了,濃濃的藥膳和大蒜香,加點鹽和冰糖調味,肉骨茶應該是帶點甜味的,據馬來西亞同事說,馬來西亞肉骨茶是用當地帶甜味的醬油調味成的,不過台灣沒有類似的調味料,而且我想台灣人應該會吃不慣吧?隨個人喜好啦~加點鹽就很讚了

這一組肉骨茶真的不錯吃,肉骨茶的中藥成分都是可以活血,冬天吃女生手腳就不會冷冰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