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去歸仁幫了幾天忙,今年沒有往年忙碌,過年期間應該是最熱鬧最好玩的時候...做的都是一些簡單的東西,楊老闆與林店長自己也準備很多現成的,幫忙熱一下或是加料煮一煮就是我的工作啦

總之做了幾餐簡單的飯後,這是我有記錄的一次~

炸醬麵約8人份〈維力炸醬〉、餛頓湯、蒜泥白肉、蒜泥紅肉〈買錯肉= =〉


麵條是用這一款:月見雞蛋麵比較香比較好吃,30元一包


煮麵條:水滾下麵條...一次煮一包鍋子比較小,所以一下鍋要趕快喇一喇才不會黏在一起,途中還加了2杯水


炸醬:現成的維力炸醬頗好吃,在調上林店長珍藏的大辣XO小魚干貝醬,在調點醬油和蒜容


調好的德性:我真是調味天才阿~我一直想加生蛋黃進去拌一拌,不過被狠狠的制止= =,要不然一定更好吃


拌好的模樣:沒有綠色青菜陪襯~不過真的頗好吃,干貝醬真的是大辣啦


勉強算是蒜泥白肉:有前一天吃火鍋剩的梅花肉片,油花還不錯,也有醬油和麥當當用剩的糖包,所以想拿來做蒜泥白肉應該不錯...硬逼假泰國仔去買一顆大蒜回來,擺盤的花耶菜也是前一天吃剩的,這一次我可是燙的脆脆的喔 ^ ^~


可以稱作是蒜泥紅肉:因為梅花肉片不夠8個人吃所以請工讀生再買一些肉回來,因為沒有豬肉所以有人擅自決定買了冷凍牛肉片= =...而且也不怎麼油,怕它燙久了會乾巴巴,把它用熱水泡熟就撈起〈用喝牛肉湯的方式〉,肉不會太柴,蒜泥紅肉雖然不會不好吃,不過跟蒜泥實在不是很搭


餛頓湯:聽說是左營有名的餛頓喔~是楊姊姊帶來的愛心,十分感恩~一樣水滾後下餛頓,生餛頓外層都會有防沾的麵粉,下鍋前我都會把它用水沖掉以免湯會像勾芡過一樣不清爽,餛頓皮變透明浮起就好了,再把付的榨菜蝦皮丟進去,為了大家的健康我還好心加了高麗菜絲進去,竟然被嫌= =,小心便秘阿


餛頓真的頗好吃~煮好的肉餡呈現新鮮的粉紅色調味也很夠,餛頓皮薄很ㄍㄨˇ溜ㄍㄨˇ溜,附上的榨菜也很香,真是好餛頓




歸仁基地只有電鍋和休閒爐〈超大烤爐?〉,要做些像樣的大菜比較難,尤其休閒爐煮到一半很快就會沒瓦斯 囧",這些簡單的菜感謝大家都很喜歡~林店長還沒上桌之前就先偷吃一碗麵了,我知道你很愛^ ^,有機會我還是會爲大家做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