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來訪~問我去哪吃飯才好?條件是不要火鍋也不要簡餐類...想來想去就想到了"羊城油雞"其實我也沒去過說,不過有聽過真假羊城就是了~

總之我們來到了正港的"羊城油雞"吃晚餐

小小舊舊隱藏在小巷子裡的小店~冷氣旁有一隻超大的布偶熊站著...說實在的,若是我收到這玩意兒我也會不知道要放哪?牆上有貼著:羊城絕無分店之類的告示...
對我來說只要是東西好吃,店家自己本身的糾紛是不關我的事,兩家店各自有愛好者也請不要到處去叫囂,做好自己的生意比較重要吧

以下是我們點的菜~


油雞半隻~這是店家看到我們有四個人幫我們配的半隻雞,豪大的半隻阿!


不愧是油雞~果然是油亮油亮,看起來就流口水,肉質也很不錯,Q嫩卻不軟爛,好好吃


我最喜歡的雞胸肉~雖說油雞應該是皮肉熟而骨帶血才是好油雞,不過看到紅澄澄的骨頭我就不大敢夾...我卻又喜歡血淋淋的牛排!


介紹一下店家的好沾醬~辣椒會辣,讚!芥末會嗆,讚讚!


叉燒炒飯~這是兩人份,菜單上的麵飯類都是一人份的,點菜的小妞問說:要不要做兩人份?想一想,我們是四個人點兩人份好像也對,再加點個炒麵應該就夠吃了...結果來了豪大一盤炒飯...不知是不是用納美人的飯碗來裝的(這個梗會不會退流行了...)


雖說份量嚇人不過炒飯是粒粒分明,頂好吃~


糖醋排骨~點菜的小妞說是招牌,就點了一份,不過這糖醋排骨顏色實在有點紅


有一點點梅子粉的味道~我還是很開心的把它配飯吃光光


廣式炒麵~朋友尋找這一類的麵很久,終於在羊城吃到,一樣兩人份也來了豪大一盤,經過了油雞、炒飯、排骨後其實我們已經有點飽了,跟點菜小妞確定這是否真的是兩人份?小妞開心的說:恩~其實不是啦,老闆有多炒一些給你們,老闆~你人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好阿


其實敝人我沒很喜歡吃芶芡的東西,不過炒麵料真的很澎湃,超多芥藍菜、豬肉、豬肝、筍片、花枝,和煎脆脆的麵一起吃口感超豐富的,不過我覺得味道可以在鹹點


這一天的天氣突然轉涼,於是叫了一碗什錦湯,有芥菜、杏鮑菇、豬肝、魚片、花枝,跟炒麵料感覺很像,也是清淡型的湯品

基本上這一餐應該大家都頗滿意,肚皮撐的很,於是在中正路上小小的散了一下步,於是看到了...

我們到時其實已經打烊半小時了,不過友人勇敢的妹妹衝進店家已經半拉下來的鐵門問:還有嗎?幸運的,還有3杯...


我還記的小時候媽媽帶我來喝過的味道,跟現在口味比起來好像甜了點...不過阿爸說可以跟店家說要"鹹的"他就會弄半糖的給你,下次有機會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